健康資訊, 孕婦兒童

想易 D「中獎」? 3類食物要少食!

3 月 3, 2017

想有BB好耐,但明明身體健康,一切正常,都好難「中奬」?這可能跟你平時吃的東西有關!想提升「孕力」,就要注意以下3點﹕

1. 仲食即食麵!?
除了因為營養不足,即食麵和其他即食食品普遍來說鹽分過多,懷孕時會有患上妊娠高血壓的風險。而即食食品大多含有的反式脂肪,根據美國的研究指出,會危害卵巢,製造較差質素的胚胎及減低與精子結合的機會。

2. 食少啲糖啦!
避免吃糖分高的食物,如果攝取過量糖分,會使血糖值不穩,繼而影響荷爾蒙的平衡,有可能會引致排卵障礙,降低懷孕的機會。

3. 唔係仲飲酒啩?
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,會使生殖細胞受到傷害,使受精卵不健全,不但會降低懷孕的機率,還有可能導致胎兒發育遲緩或甚至是身體上出現缺陷。所以想提高懷孕機會,在接近排卵的日子最好不要喝酒。

想容易「一擊即中」,除了避免進食以上食物、飲食均衡外,也可攝取特定的「備孕」營養,例如可以調理身體、改善體質的食物;有助胎兒健康發育的葉酸;而男士亦可多補充鋅質以回復精力。

推薦產品
te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