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腦四高

[活心101] 營養師Leslie 話你知

1 月 5, 2021

活心101 – 註冊營養師Leslie 話你知!

紅肉比白肉更易增加心臟病的風險?

有不少人以為白肉比紅肉健康,不過實際數據指出,同樣是高脂的部分無論紅肉或白肉同樣會令壞膽固醇(LDL)升高,增加患上心臟病疾病的風險。其實以牛肉為例,西冷、牛柳也是較瘦的健康部份,而魚類亦有高脂的魚腩部分,所以不能一概而論。更健康的選擇,應該是多吃植物性蛋白質比如穀類、蔬菜、豆類、果仁等等,此類食物含較多不飽和脂肪,有助維持心血管健康。

 

甚麼是CoQ-10 ?

Leslie: CoQ-10是人體一種重要的抗氧化物,可以轉化能量到肌肉,提供力量。但隨著年齡增加,CoQ-10會愈來愈少,令人容易感到疲倦及免疫力下降等,影響心臟正常運作。而CoQ-10現時沒有一個明確的指標要補充多少,但從以往研究所得的參考數據,大約100mg至200mg 已可達到臨床成效。

 

奧米加3攝取多少先足夠?

Leslie: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成人每星期的攝取量要有2份高脂魚類,心血管疾病的人士則需從高脂魚類中攝取1000毫克。

單從魚類、海產去攝取奧米加3,有機會造成攝取量不穩定,亦要顧慮海魚的污染及水銀含量風險。相對如果從魚油丸等補給品中攝取,就較為穩定。市面有魚油丸經過多重提煉,只需每日服用一粒即可攝取1000毫克奧米加3,方便補充膳食不足。

推薦產品
te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