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资讯, 其他资讯

「嬲嬲猪」会便秘?

3月 3, 2017

「嬲嬲猪」会便秘?
经常动怒会「死多几个脑细胞」丶甚至会容易「爆血管」就听得多,但日本有研究指,「嬲嬲猪」竟然会引致以下你意想不到的身体问题,你又听过未?

1. 容易便秘
便秘都关发嬲事?没错,当你生气时,交感神经会处於亢奋状态,令消化管蠕动变慢,肠内环境紊乱,容易导致便秘。而「黑面」丶「苦瓜面」也会引起交感神经亢奋,所以不想便秘的话,表情和心情也同样要 relax。

2. 引致高血压
有研究观察人在发怒时的身体组织和细胞状况,发现血液便会变成暗红色丶质地变得黏稠,导致血液循环不良。另一方面,交感神经会因亢奋而令血压上升,可能会有动脉硬化的危险!

3. 降低集中力
人体在生气时会分泌多巴胺和去甲基肾上腺素,引致亢奋状态出现。但神经细胞一旦接收到以上物质过量的信息,就算在身体需要的时候,也会停止分泌,这样会降低集中力丶对任何事也提不起劲,甚至出现抑郁的情况。

4. 容易衰老
相信很多女士也很关心这点吧!如果每天都感到愤怒丶烦躁,便会持续产生大量活性氧,令身体「生锈」丶疲累不堪。另外,情绪波动也会令肾上腺素上升,就算没有摄取糖分也会使血糖值居高不下,令身体糖化。氧化加上糖化,会加速衰老!

看了以上因为情绪而引致的身体问题,容易「嬲嬲猪」的你,便要多加留意了!所以要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,保持正能量,也是令身体健康的其中一个方法。

除此之外, 如有便秘问题,服用益生菌保健食品也可以纾缓偶发性便秘,益生菌可补充肠道中失衡的益菌,重整肠道内益菌同坏菌之比例,保持肠道菌种平衡,有效改善肠道健康。

推荐产品
te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