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th Tips, Other Information

「嬲嬲豬」會便秘?

March 3, 2017

「嬲嬲豬」會便秘?
經常動怒會「死多幾個腦細胞」、甚至會容易「爆血管」就聽得多,但日本有研究指,「嬲嬲豬」竟然會引致以下你意想不到的身體問題,你又聽過未?

1. 容易便秘
便秘都關發嬲事?沒錯,當你生氣時,交感神經會處於亢奮狀態,令消化管蠕動變慢,腸內環境紊亂,容易導致便秘。而「黑面」、「苦瓜面」也會引起交感神經亢奮,所以不想便秘的話,表情和心情也同樣要 relax。

2. 引致高血壓
有研究觀察人在發怒時的身體組織和細胞狀況,發現血液便會變成暗紅色、質地變得黏稠,導致血液循環不良。另一方面,交感神經會因亢奮而令血壓上升,可能會有動脈硬化的危險!

3. 降低集中力
人體在生氣時會分泌多巴胺和去甲基腎上腺素,引致亢奮狀態出現。但神經細胞一旦接收到以上物質過量的信息,就算在身體需要的時候,也會停止分泌,這樣會降低集中力、對任何事也提不起勁,甚至出現抑鬱的情況。

4. 容易衰老
相信很多女士也很關心這點吧!如果每天都感到憤怒、煩躁,便會持續產生大量活性氧,令身體「生銹」、疲累不堪。另外,情緒波動也會令腎上腺素上升,就算沒有攝取糖分也會使血糖值居高不下,令身體糖化。氧化加上糖化,會加速衰老!

看了以上因為情緒而引致的身體問題,容易「嬲嬲豬」的你,便要多加留意了!所以要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,保持正能量,也是令身體健康的其中一個方法。

除此之外, 如有便秘問題,服用益生菌保健食品也可以紓緩偶發性便秘,益生菌可補充腸道中失衡的益菌,重整腸道內益菌同壞菌之比例,保持腸道菌種平衡,有效改善腸道健康。

Recommended Products
te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