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资讯, 其他资讯

远离「黄面婆」厄运!从生活细节护肝

3月 3, 2017

都市人种种不良生活习惯,会令肝脏负担加重,使发肤渐渐枯黄丶乾燥,看来更显憔悴。想要好好护养肝脏,就要留意以下生活细节:

3餐定时定量
由於肝脏负责将日常饮食摄取的营养进行代谢及去除毒素,故此应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,3餐定时定量之馀,亦应多进食鱼类丶豆制品丶鸡蛋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,都有助修复身体细胞;而富含维他命丶矿物质及纤维的蔬果亦有助肝脏进行代谢。另外,太晚进餐丶不吃早餐等不良习惯亦会增加肝脏的负担。

减少喝酒
1支啤酒的酒精含量,肝脏约需3小时来分解,而即使在饮酒後即时睡觉,其实肝脏还是持续分解酒精的。故此,若每天都喝酒,肝脏定必难以负荷,所以最好减少喝酒。

烧脂助护肝
从日常饮食中摄取的热量若未能完全耗用,就会转化为脂肪并积存体内,久而久之或会诱发脂肪肝。故此应每天进行20-30分钟的带氧运动,以减少脂肪积聚。若工作繁忙,最好仍坚持每周运动3次,或摄取烧脂营养作为辅助。

推荐产品
te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