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th Tips, Other Information

遠離「黃面婆」厄運!從生活細節護肝

March 3, 2017

都市人種種不良生活習慣,會令肝臟負擔加重,使髮膚漸漸枯黃、乾燥,看來更顯憔悴。想要好好護養肝臟,就要留意以下生活細節:

3 餐定時定量
由於肝臟負責將日常飲食攝取的營養進行代謝及去除毒素,故此應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,3 餐定時定量之餘,亦應多進食魚類、豆製品、雞蛋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,都有助修復身體細胞;而富含維他命、礦物質及纖維的蔬果亦有助肝臟進行代謝。另外,太晚進餐、不吃早餐等不良習慣亦會增加肝臟的負擔。

減少喝酒
1 支啤酒的酒精含量,肝臟約需 3 小時來分解,而即使在飲酒後即時睡覺,其實肝臟還是持續分解酒精的。故此,若每天都喝酒,肝臟定必難以負荷,所以最好減少喝酒。

燒脂助護肝
從日常飲食中攝取的熱量若未能完全耗用,就會轉化為脂肪並積存體內,久而久之或會誘發脂肪肝。故此應每天進行 20 – 30 分鐘的帶氧運動,以減少脂肪積聚。若工作繁忙,最好仍堅持每週運動 3 次,或攝取燒脂營養作為輔助。

Recommended Products
te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