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分類, 運動資訊

[運動科學誌]4大營養補給攻略 掌握減脂增肌秘訣

5 月 19, 2023

掌握減脂增肌秘訣

為了打造更好的體態,很多人會選擇到健身室運動,同時配合各式各樣的增肌減脂餐單。然而,持續的運動訓練和飲食調整只是基本功,適量攝取營養補給品才是讓增肌塑形事半功倍的秘訣!如果你需要更有效率的增肌減脂計劃,不妨了解一下以下4種能讓你的「增肌mode」全開的營養補給品!

如想知道更多有關紓緩肌肉痠痛的內容,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: 運動後肌肉痠痛? 4招促進肌肉恢復

4大健身補給品之選

增肌增重

重量訓練和阻力訓練可以鍛鍊肌肉,也能消耗熱量,但別忘記運動時亦會消耗肌肉組織中的蛋白質。要維持肌肉健康,在關鍵時刻為身體補給營養相當重要!如果你是健身人士,你一天所需的高蛋白質為每公斤(你的體重)攝取約1至1.5克。如果只注重運動而忽略了營養攝取的最佳時機,有機會導致肌肉缺乏能量,隨時令增肌變減肌!不妨嘗試以富含蛋白質和肌酸的增重營養粉作為餐間或餐後補充,這些成分對肌肉組織重建和能量補充十分重要,能為你帶來更驚人的增肌效果!

激發運動能量

想擁有如明星般的「爆肌」身材?在健身室奮力拼搏是不錯的方法,但還有其他秘訣可以讓你更有效率地達成增肌目標!被譽為「增肌秘密武器」的肌酸是一種極其有效的營養補充劑,這種天然存在於人體肌肉中的氨基酸化合物能促進三磷酸腺苷(ATP)的生成,而ATP是肌肉收縮的能量來源之一,對進行高強度運動或爆發性運動尤其重要。每天攝取至少3克優質的肌酸補充劑,連續四週,可以令肌肉內的肌酸達到最佳水平,配合運動鍛煉,提高肌肉質量和力量,強壯的臂彎指日可待!

強健體魄 衝破極限

在增肌過程中,我們需要不斷挑戰體能的極限。攝取足夠的維他命、礦物質及營養素,能讓你的身體保持最佳狀態,隨時迎接挑戰和達成健身目標。持續運動訓練再配合運動綜合維他命,是助你達成目標的最佳選擇。每日一粒綜合維他命有助促進能量生成,讓你時刻活力充沛,運動效能自然大幅提升!

保護關節 享受運動人生

經過一連串地獄式操練後,你有感到肌肉疲勞和關節疼痛嗎?即使是最頂尖的運動員,都會常常遇到關節不適的問題。要保持關節健康,均衡飲食及適當攝取營養補充品都是不可或缺的!Omega脂肪酸不僅能夠維持情緒、心臟和關節健康,同時有助身體減少炎症並促進癒合。專家建議每週至少攝取500-1,000毫克EPA和DHA脂肪酸,相當於每週食用四至六次魚類。魚油系列補充品可以助你輕易達到每天建議攝取量,同時為你打造健美、結實的身體,讓你更自信地展現你的強健體魄!

推薦產品
test